是的,老船長我最近掉進快穿漩渦了

所以想要來記錄一下船長自己看過的快穿(不然都會搞混阿哭),然後就順便推薦推薦哈哈,接下來還會出現不同類型的小說推薦(也可能會有動漫及電影的推薦喔),此篇推薦船長我應該會不定期的更新(呵呵,就是看心情)

那麼就趕快來跟著船長的第一次出航吧ㄎㄎ,目標──快穿島!!

ps. 先說船長喜歡的快穿類型好了,CP可有可無,太吵的系統不喜歡,金手指會想要掰斷,無結尾或爛尾的含淚吞下,篇幅太長的連載中的不考慮(先吃自己吞得下的哈哈),肉可有可無,NP...嗯,蘇甜寵也是可有可無,搶人虐渣小白黑暗變態也是能吃就吃,文筆是一大重點!!! BL目前還沒看,綜.....偶爾看,...總之船長我是很好餵養的哈哈

 

1.《反目成仇》作者:執燈夜行


主角:顧盼

無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做為一名快穿工作者,顧盼的任務是另每個世界的原男女主反目成仇。

由於世界規則的限制,她幹壞事還得不著痕跡,當了罪魁禍首卻必須把自己摘個乾淨,不知不覺間,就把一手借刀殺人玩到了極致。


顧盼每到一個世界,基本流程是這樣的:

1.不動聲色搞個大的

2.幹玩壞事後清理"罪證"

3.明明坑了全世界,卻還在受萬人敬仰

 

心得:

對於把男女主拆開去賺取仇恨值的設定對船長來說挺新鮮的,雖然有系統小七,不過幸好沒有很吵ㄎㄎ(不喜歡太吵的系統),看女主攻略各個世界真的蠻有趣的,而且作者文筆也不錯,不會有翻眼的部分。

船長印象最深的世界是"琉璃美人" 藥人的故事,看的一整個心糾結啊~ 可是還是好看QQ。最後顧盼回到她自己的世界,並且拯救自己的星球那邊寫得好像有點倉促,不太敢說是爛尾,但船長心中還是有小小遺憾啊


2.《渣男滾滾噠》作者:夭川

 

主角:柯清怡

有CP吧、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土豪:要不是你有一張像她的臉,你也配在我身邊? 

皇帝:來人! 把這個妖婦拖出去斬了!

影帝:你這個老女人少癡心妄想。

未婚夫:一把火燒死你,我只要我的復仇與天下。

反派BOSS:善良不是你能擁有的。

總裁:坐上來,自己動。

柯清怡:......你們這些渣男! 看我替我的女配們報仇雪恨!


無良作者被讀者詛咒,穿越到自己的坑裡虐親兒子!

其實這是一個女配們舉著火把燒燒燒的故事。

 

心得:

女主從親媽變後媽,穿到自己寫的小說的女配中,8個世界,女主最後回到現實世界應該算是有遇到自己的男主(其實文案有個PS寫說無CP,但是船長我看結尾應該是有...雖然不清不楚的...哭) 然後這應該算是船長第一本作者穿越的類型吧?,還不錯,而且作者主角都有幫女配找個良人,番外都有寫到女配後面過的幸福快樂的故事 =D。


3.《歡喜債》作者:笑佳人


主角:唐歡

有CP、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唐歡想吃肉,被抹脖子將死未死,

宋陌被下藥,昏迷不醒一柱擎天。

是兩屍兩命,還是......

 

心得:

有肉有肉有肉有肉有肉!!! 女主唐歡節操無下限,因為本職為採花賊!! 船長是第一次看到女主為採花賊的設定,很新鮮所以就看了呵呵,不過肉太多也可能消化不良(船長看到後來都快轉了哭)。

其實本作的劇情真的SOSO,只是肉的場面真的描寫得蠻好的哈哈,不是那種很雷人的台詞(你這個磨人的小妖精)或者很粗俗的台詞(船長就不寫了啊你們懂得),然後放心,本篇絕對是1V1  不過呢,船長有點抓不住男主的性格,感覺他好像有很多面向,女主就比較可愛了。

 

4.《尋找男主》作者:白衣總攻

 

主角:夏流

無CP、有系統、無現實、是工作


文案:

總是有那麼多的男主放著好好的富二代不當,去和女主玩私奔。

總裁,你的公司需要你。

皇子,你的國家需要你。

魔王,你的惡魔需要你。

看著一群被女主洗腦丟下爛攤子跑路的優質男,夏流忍不住頭疼────

男主,你真的可以回來了。

本文又名:

如何把男主角從私奔路上拐回來。

一百種男人的一百種攻略法則

每天都再給男主洗腦

這個女配很辛苦

今天又再找男主

 

心得:

看到女主的名字(夏流)船長第一個反應是笑噴,諧音也太諧哈哈,不過這遮掩不了它是個好作品的事實。

它的設定很特別,原男女主在一起後,並不是幸福快樂,而是奔向崩潰,所以夏流搶人是為了還給世界安定安穩,文筆很清新,船長我看到嘴角都下不來,不過只有少少幾篇故事而已QQ

 

5.《最佳女配》作者:妹紙重口味

 

主角:語琪

有CP?、無系統、有現實、是工作


文案:

當一個合格的女配,是需要職業素養的!

作為晉江總部門下的惡毒女配,在穿越晉江的一篇一篇文時,你需要HOLD住女主,降得了男主,搞得定龍套,幹得掉敵人───更重要的是,你需要攻略得到反派BOSS!

而語琪做為這一行的王牌緣工,技能點已經幾乎全亮,她上得了廳堂更下得了廚房,當得了女王也賣得了蠢萌,從身嬌肉貴的大小姐到皮糙肉厚的女保鑣沒有什麼是扮演不了的。

其實這就是一個教你怎麼成功攻略各種反派BOSS的頂級教程! 本文又名《完美女友指南》《對付不同男人的實用一百招》《男配攻略守則》......

 

心得:

每當語琪攻略完後,都會留下一個複製體,繼續和男配談戀愛,這種設定船長我還蠻喜歡的,不用傷人傷己。前面的故事還不錯,中間的故事有點不穩定,後面有漸漸好起來,不過結尾......據說有CP拉,但是船長沒看到哭哭。

這本有出實體書,船長沒有去買來看,可能以後有機會吧哈哈。裡面有幾個故事是HE有幾個是BE,都很不錯,不過船長覺得作者寫的BE很有味道,讓人眼睛跑沙子XD

 

6.《快穿之奪愛遊戲》作者:尹真熙

 

主角:木纖纖

有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為了回家抗衡自己既定命運的纖纖少女,在系統君的選召下,穿梭於一個又一個小說世界:校園小清新/豪門女配逆襲文/黑道總裁文/嫡女重生復仇文/古言NP文/末世女主文/修仙瑪麗蘇文/現實世界

各系少女角色扮演:柔弱白蓮花→冷豔驕傲女(反差萌)→溫婉淑女→甜美蘿莉(弱嬌萌)→腹黑女→天然呆→精分少女(一面神女,一面妖女)→女王回歸

各系男色攻略:校園王子→叔叔→溫潤學長→黑道老大→邪魅總裁→悶騷陰鬱兄長→忠犬→邪教教主/王爺/將軍/神醫/天下第一公子/首富/殺手→冰山帝王→腹黑偏執狂→傲嬌正太→純淨仙師

 

心得:

放心,是1V1 。只是系統很吵很煩(後期有好一點哈哈),本作有點小肉,然後男主跑來現實世界這點也是讓我看得有點呆,裡頭有一個地方船長有點小不滿,那就是女主必須死掉才能進入下個世界,真是傷人又傷心啊~ 其餘的撇開不說,還是挺不錯的。

 

7.《快穿之虐渣之路》作者:君不棄

 

主角:陸萱

無CP、有系統、無現實


文案:瞧一瞧 看一看啦 本店渣男虧本大甩賣 種類多多

有腦殘型/ 王八之氣測漏型/ 渣到不忍直視型/ 原始社會活雷鋒型/ 

沉默小少年型/ 婦女之友型/ 不做死就不會死型...... 持續添加中

非傳統快穿虐渣文

有養成 有治癒

 

心得:

這不是單純的虐渣文,有幾篇是調教的,雖然這中間的轉換,讓船長我有點想吐槽,虐渣虐一虐又變成調教渣,調一調又變回虐渣,真是好多個彎拐來拐去,船長也只能仰天大笑三聲繼續看下去了啊......不過對於傳統的虐渣文,這種非傳統的我還是第一次見ㄏㄏ 。

不過,作者對於女主的背景算是隨便交代(啊,有說過她是工科的),最後結尾竟然給我飛仙!!(這種好似草率收尾的節奏,船長我有點傻眼),金手指開的不算大(就是積分兌換),不過有篇開化文明的故事我覺得很酷啦哈哈。

雖然是無CP,但女主在幾個世界中只愛過一個男子喔!(就是唯一任務失敗的那篇 ,也是船長最喜歡的那篇) 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CP拉哈哈哈(因為沒有在一起啊哭)。

 

8.《渣少女戰士》作者:甄栗子

 

主角:白薇

無CP吧?、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女主側畔男配過,渣男身邊總是春。【NO.1】皇帝想和你解釋昨天他與舒妃在一起的事,你決定怎麼回復他? A.潸然淚下,眼中說不出的纏綿淒婉。 B. 堅強而倔強地仰起臉,深呼吸宛如雨後山茶般清麗一笑,搖了搖頭。 C.輕笑醫生,眼神淡如望遠山,淡然吐出一聲"髒"。

白薇含笑按下答案C── 系統提示:叮,成功觸發技能[一箭穿心],對方心痛值達一百。渣男捂心滾地。

溫馨提示:1. 非常速快穿文,一半攻略(輕鬆),一半虐渣(正劇)。2. 內置酷睿i5系統(並沒有)酷炫技能、狂霸變裝、神秘觸發題任玩耍。

 

心得:

一邊虐渣一邊撩男,心情好的不要不要的。當初看到這篇有系統時,船長我內心還是有點怕怕的,不過,是個好系統阿(含淚拇指)。船長覺得本作有幾個設定還蠻有趣的,像是收集雙心的原因拉、為啥會有愛慕之心拉、系統是隻可愛的小松鼠拉(?)。

作者沒有說女主的背景故事,只知道她生前是一位殺手,不過這並不會妨礙到劇情。故事船長看得蠻開心的,不過那些渣男也不是全渣,因為深愛原女主才化身為渣(WHAT?),然後船長我蠻喜歡本作的結尾,會在CP上有疑慮就是因為它的結局,轉世之後如果能遇到小飛飛最好,不能也得能,反正我是腦補定了ㄎㄎ

 

9.《快穿 前任女配,男主追回計畫》作者:神一樣的君


主角:白蘭玖

無CP、無系統、無現實


文案:

有名言說,沒有拆不散的男女主角,只有不努力的炮灰女配。

俗話說,女配不好做,前任女配更不好做。你要裝得成蘿莉,扮得像御姐,端得起女王,狼得如大姊......蘭玖在女配的不歸路上走得越來越遠。

 

心得:

船長看完內心當下只有WHAT?(黑人問號),前面還算不錯吧,只是有幾個部分會讓人覺得怪怪的,到了中間以後,有幾篇船長我差點看不下去......可能是奇檬子的問題吧? 默默地讓人有點煩躁,到後面幾篇又稍微好了一點,不過作者在處理伏筆有些小瑕疵,因為有些東西感覺像是突然蹦出來的......然後結尾.....穆影是誰OAO?? 作者沒有說阿哭哭哭 ,感覺前面有鋪了一些東西,結果最後通通放棄的感覺

 

10.《快穿 拯救完美男配》作者:一顆芹

 

主角:何惜

無CP、無系統、無現實

 

文案:

她是虛弱的病人,機緣巧合得到了康復的機會。

卻要過五關斬六將的讓男配喜歡她,這次是絕美出塵的餃人,

下次是冷酷無情的校園王子,下次下次又是誰呢?

真心又在哪裡停留? 不斷地穿梭是福利還是陰謀。

 

心得:

蠻......普通的? 就是看完可能不會有太大的感嘆之類的感覺吧? 至少船長我是這樣的...... 不過本篇有描寫到女主的心歷路程,從一開始的不去想與這種小說的其他東西有任何交集到後來決定好好享受每個世界(嗚嗚然後就結尾了哭)。

因為女主被告知其實她也是小說裡面的人物,所以船長我判定為無現實哈哈哈,然後後面女主有跟男配的男配...(呃因為本篇男配是男主,所以男配旁邊的人就變成了男配,呃有人聽得懂船長我在說甚麼嗎??) 在一起要享受世界,但因不確定是否有真的在一起,所以判定為無CP(因為我還沒看到感情OAO)。其實船長比較想知道聲音大大到底是誰啦?! 

 

11.《快穿 毒酒穿腸之後》作者:葡萄樹苗

 

主角:唐絕

無CP、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每到一個世界,唐絕都面臨必死之境;

毒酒下肚的皇后,皇帝懷抱佳人笑瞇瞇地等著她去死;

即將被斬首的大家小姐,黑壓壓的百姓為她的境遇拍手稱快;

正被修練奪魄的修真女,身邊的師長親友前道侶,都覺得她去死是最合適的事情;

割腕的豔照女主角,艷照滿天飛,無視粉絲喊著滾出娛樂圈......

女主能力:催眠大師。

 

心得:

要寫快穿故事不難,但要寫的好並不簡單,更何況是短短的四章就結束了呢? 本篇前面真的是要給個讚的,每篇看了都令人感嘆。而且本作還有一個很特殊的金手指,那就是女主的"催眠"能力,船長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類型的女主哈哈。

不過......後面船長差一點就吐血了,頻頻在大喊WHAT?!!! 其糾結程度自己也說不清 這整部作品感覺被弄壞了......後面幾章船長整個雲裡霧裡(嗚嗚智商不高也不帶這麼耍的阿哭哭),回到了現實之後更是整個人傻眼,這樣就沒了? 女媧是哪招???? 無語問蒼天,蒼天也無語......

 

12.《反派皆男神》作者:唐宓

 

主角:紀珺寧

有CP、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所謂反派,無一不是心狠手辣,冷酷無情之輩,

珺寧作為一個盡職的反派攻略者,必須點亮所有的技能點,

急傲嬌、蠢萌、高冷、溫柔、女王......於一身

這樣才能讓反派男神那塊冰塊作的心徹底融化成為一汪春水,

心機深沉的他國質子、憤世嫉俗的墮落學霸、忍辱負重的無情書生、

野心勃勃的虛偽影帝、精分的霸道總裁......

各款男神,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她攻不下。

本文佑明"反派攻略108式"、"完美女友養成記"、

"女主你那麼能,怎不上天啊"......

 

心得:

呼~~ 船長好久沒看到那麼長的文,而且還能看得挺歡快的,滿足啊滿足~~ 因為把故事完整交代,而且還要合情合理,所以才會這麼長吧? 船長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一篇質子的文了,後面幾篇就是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不過這就是男女主冥冥之中的注定了吧 而且本作品沒有系統!! 很好很滿意。

它連為甚麼女主會穿越也交代得很清楚,之後看兩人互動,根本閃殺眾人眼,啃狗糧去!! 喔,虐渣也虐的挺開心的ㄎㄎ 總之本篇船長我很滿意 

2017/6/12 更

 

13.《女配攻心計》作者:純白蠢白

 

主角:葉紫

有CP、無系統、有現實、是工作


文案:

女配攻心戰。男主大人,請不要在抵抗了,一個一個的淪陷吧。

會出現的男主有:

一、敏感病嬌系男主   二、冷漠高傲型男主

三、高領之花系男主   四、傲嬌炸毛系男主

五、自閉呆萌系男主   六、異界黑化系男主

七、大神級寫手男主   八、殘疾陰鬱型男主

這裡是注意事項:

1. 會刻意黑原女主,有女配在,大多數時候都沒她們甚麼事兒

2. 說是快穿其實也不是很快,作者希望把每一個故事寫的完整點

3. 1V1

 

心得:

好看好看 結尾也挺不錯的,文筆也很好,而且每個故事的劇情走向跟節奏,作者抓得很不錯,不會有突然蹦出個什麼不知所以然的東西=)) 而且作者筆下的每個男主都好想拿來吃(?)掉啊!!! 看完心情很好~~ 喜歡迪迪那篇wwww 還有小虎也很喜歡~~

 

2017/6/17更

 

14.《快穿 情話中有主》作者:許魚

 

主角:清若

無CP、無系統、無現實


文案:

人活一世,沒有一場溫柔以付的愛多可惜。

在所有美好的故事結局裡,渣男總是孤獨終老或不得善終。

他們或許視感情為玩物,或許為權力不擇手段,

被全世界拋棄後,會不會有一個人。

顛覆世界,只為擺正他的身影。

我愛你,你的夢想,你的好,你的壞。

攻略對象一定意義上的渣男,

作者三觀經不起推敲,

慎入,甜寵。

 

心得:

甜到船長直接放棄,這不是開玩笑,真的每篇糖都不要命的砸,看前面幾篇覺得還好,看到後來船長覺得再繼續下去就要得糖尿病了,所以跳了兩篇沒看XDD。不過還是來推薦推薦,其實這本比較不像快穿,大部分都是以男主的立場視角下去寫,女主好像就是名字都一樣(因為沒有說明為何女主要穿),所以可以當成獨立的故事來看。

而且作者寫說渣男,船長倒是沒看到渣的部分,只看到一堆糖可惡QQ。阿不過有幾篇船長覺得愛意好像沒看到就想要在一起了,不過大部分還是以溫情攻勢慢慢磨拉哈哈。

 

2017/6/18更

 

15.《他心有白月光》作者:大噓菊

 

主角:何繁

有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完成任務的方法有兩種:

要麼變成朱砂痣,

要麼成為心頭刺。

 

心得:

本篇的文筆不錯,雖然有些時候可能為了簡化一點,少寫了一些東西,但是在還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比較喜歡作者寫古代文,不過到了後面有點複雜,船長看了兩遍才略懂作者在寫甚麼。

然後船長本來以為是無CP(因為看到人家推薦寫說無CP),結果後來還是有麻~~不過對於這種背叛船長OK拉哈哈! (題外話:船長踩點踩得剛剛好,作者最後一更是昨天更的,夠神了吧!)

 

16.《炮灰攻略》作者:莞爾wr

 

主角:百合

有CP、無系統吧

 

文案:

意外死亡後百合得到了生存的機會,為了保持現狀,她不得不穿越各式各樣的劇情文中完成任務。

 

心得:

哇哈哈哈,這是船長看的第一本快穿,早就忘記那時候為甚麼會翻到這篇了,但是這篇在船長的回憶中一直都存在著,重點是!!! 船長我沒有看完本作哈哈哈,為甚麼不看了呢? 因為太長了......一千多章,船長沒耐心真的很對不起(跪)。當初在看這篇是船長那個驚呼連連阿,就是本作把船長推入火坑的ㄏㄏ。

現在回過頭來看,是真的寫得很不錯,女主慢慢成長,每一個穿越的故事都很有趣,不一定是要跟故事裡的男主在一起,只要完成炮灰的心願就好。(因為船長沒看完就不告知有沒有現實啦,但是系統就是男主...船長暴雷應該沒關係吧哈哈...所以判定為無系統),秉持著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所以船長沒看完還是要拿來推薦一下,至於要不要補全......等船長哪天耐心值點滿再說吧ㄎㄎ。

 

2017/6/19更

 

17.《反騙攻略》作者:顧楚

 

主角:蘇純純

無CP、無系統、無現實

 

文案:

本文又名:"攻略者今天黑話了嗎?" / "對不起,我只是個NPC" / "總有攻略者死在我手上"

被當作NPC攻略無數次的蘇純純覺醒了意識,而要驅逐攻略者的唯一辦法,就是讓他們對目標──動心。

看救了攻略者們鮮花寶馬摸頭殺,強吻壁咚床上拉的手段,蘇純純表示她可是有一整套反騙攻略的人!......

注:

1.女主演技光環MAX。

2.女主又名蘇炸天。

3.作者深度主角控。

 

心得:

真是一個炸天的設定,從頭到尾就是很費腦力的感覺,船長頭髮都白了,一個人要思考這麼多事情都不累啊?  而且女主一開始演技就點滿點好了,但是還是蠻喜歡這種設定就對了,玩死那些攻略的人哈哈(船長是堅定女主派不好意思,男主甚麼的都吃屎去。)

不過我倒是看過許許多多的書有些都是認為每個快穿世界都只不過是一串數據(喔不過船長是相信三千世界以及平行時空這個說法的ㄎㄎ每個人都是有血有肉的),這下栽了吧哈哈哈哈哈,看女主怎麼玩弄你們。雖然那些人的下場感覺都不是很好就對了。還有還有,船長在看本作時,仍舊在連載中,但是好看所以先提出來,結局是怎樣的船長也不知道,希望不要爛尾=))

 

2017/6/20更

 

18.《將反派上位到底》作者:錦瑟思弦

 

主角:唐越萌

有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越傷不起,穿越成狗血文裡的反派更加傷不起,當成糟糠之妻、禍國妖妃、惡毒表妹、刻薄長嫂、魔教蕩女等各類閒雜反派之後,唐越萌淡定的表示,只要夠無情夠無扯夠無理取鬧,主角就是用來炮灰滴、反派都是可以上位滴~~~

女主語錄:

就算心底剽悍無敵毒舌到別人嘔血,外表也要裝他媽的賢良淑德

即使知道渣男是一坨屎,也要做到眼中無視心中有屎

女人有三寶:容貌、智商、金元寶

對於女人來說,好男人那是拚人品,忠犬男是附屬品,花心男是調劑品,渣男是廢棄品。

本文各種穿越,女主臉皮奇厚性格剽悍毒舌內心吐槽,至於CP,優貨上崗劣貨下崗~~~

 

心得:

船長心看得很滿足阿哈哈哈~~~~,喜歡這篇的調調ㄎㄎ,裡面的用詞看得很開心,有些地方還會拍大腿(大腿都紅了哭哭),作者寫得古代世界比較來勁,船長也比較喜歡。雖然有點長拉,加上船長大熱天又感冒一整個很不想做事,所以拖了好幾天才看完。

這篇也是1V1,男主雖然跟著穿,但是並不會去真正的影響到女主,看著女主如何使用她的智商去玩爆對手,一整個運籌帷幄、滿腹心計(三十六計,攻心為上),而且女主的瑪莉蘇跟白蓮花演技已經點好點滿了ㄎㄎ。然後船長其實最喜歡的除了第一篇的玉哥哥男主再來就是我們的系統大人了(有萌的味道)~~~

 

2017/6/27更

 

19.《女配逆襲計劃》作者:葡萄果汁


主角:甦語

無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一次意外,普通女孩甦語開啟了各路男主的攻略之旅。

已攻略男主。

溫潤(腹黑)公子

花心(蠢萌)校草

病嬌(其實就是個病嬌)

血族正太(心機男)

禁慾男神

那個抖S

逗比影帝

佔有慾強男主

任性自戀鬼

更多未知地圖展開中

 

心得:

船長看這篇是蠻久以前的,劇情有點忘記,也是因為看了太多本,所以有些都混在一起啦哈哈,不過本作短短的,而且劇情跟文筆還算不錯,所以偶然碰到提了出來ㄎㄎ。

但是不知道結局是否為爛尾,船長是覺得有點倉促啦!不過這樣就不用像船長對著某些那遙不可及的結局苦苦追尋了啊,船長我還是很慶幸的哭哭

 

20.《惡毒女配翻身計》作者:五塊錢

 

主角:蘇凌

有CP、無系統、無現實


文案: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蘇凌死了,卻機緣巧合之下被世界之神看中。進入了一個又一個的坑爹的小說世界,完成女配各種執念,順便消除她們留下來的怨念,以此延續生命,繼續活下去。

●女主們語錄:

"什麼,我惡毒?"我靠,作為後母,也的確是讓她孩子們太過逍遙了,是該狠毒了。

"喔,我虛偽?'很好,作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皇后,小小一妃嬪,不就是女主嗎,那我就虛偽給你看!

"呦呵,我愚蠢?"好笑,作為一個總裁文中的小白女主,居然說她愚蠢,看來要讓她見識什麼是真正的聰明任性!

●男主們語錄:

"想讓我愛上你,作夢!"  扣扣耳朵,你不就是那霸道總裁男主嗎? 姐還沒有嫌隙你性格有缺陷,誰稀罕?

"這輩子永遠都不想見到你!"   吹吹手指,萬人之上的皇帝啊,丟了江山要美人,如此,就帶著你的美人滾到鳥不拉屎的地方去,正好眼不見心不煩。

"蘇凌求求你,我最愛的其實是你!"   摸摸臉頰,姊可是黃臉婆啊,帶著你的心尖尖留下你的財產滾吧。

●最後蘇凌轉頭看著那出晨飄逸的溫柔男子,"帥哥,我們認識嗎?"   媽媽的,怎麼每個世界都有他,還陰魂不散了。 

帥哥淡笑不語。

"媽逼,別跟姐裝逼,姐剛從江湖文中回來,小心將你揍成傻逼!"

帥哥風輕雲淡,"小姐,我們約嗎?" 不管今生今世還是永生永世,不管你身在何處,只要轉身便能看到我的守護。記著下個世界,我會再找到你!

最後的最後......蘇凌與帥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包子篇:

小包子哭得很有節奏,抽噎抽噎了幾下,"爸比......麻麻為什麼要丟下我們跑了!"

帥哥很是淡定,"因為媽媽想永生!"

"爸比什麼是永生?"  "與天同壽!"

"我知道了,是像爸比一樣嗎?"小包子抱緊帥哥,"得爸比,得永生!"

正解!!!! 為什麼挺聰明的蘇凌就是這麼死腦筋呢?

 

心得:

漫漫結局路,一去不復返~~~,又是很肥很肥的一部,船長還在慢慢啃食當中,不過寫得還不錯,雖然男主也是跟著穿,但是女主不會因為男主出現就突然變得精神錯亂、情緒起伏過大、自毀本色(船長有看過這種的啦真的有),還是乖乖的虐渣、乖乖的逆襲、乖乖的翻身,不過船長現在才慢吞吞的看到四分之一而已,還有一條好遠的路可以走呢!

設定牽扯到世界之神還蠻酷的,這就是為什麼船長要咬著不放的緣故了,蘇凌到底是什麼身分呢? 伏筆未解,不甘心啊~  其實女主的個性也蠻討船長歡心的,自立自強什麼得最棒了!(堅定女主派不二心!!)

 

2017/7/16更

 

21.《女主渣化之路》作者:哀藍

 

主角:唐清歡

有CP吧、有系統吧、無現實吧

 

文案:

受到無法癒合的情商後,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是糾纏到底,苦苦挽留?

是嚎啕大哭,沉湎過去?

是默默離開,黯然神傷?

曾經瀕臨絕望的唐清歡來到了一個漆黑的世界,這裡有各種各樣執念未消的人。因為層積過大陰德,所以他們在死後可以來到這裡,向她說出自己的心願。她的職責,就是讓他們放下過往,喝下那一碗能夠忘卻前生記憶的湯,離開這個地方,投胎轉世。

只是,在一個又一個世界中遊走,她似乎......開啟了自己的渣化之路。

 

心得:

好,先說為甚麼有這麼多"吧"。因為本作還在連載中,而且船長進度沒那麼快,還沒看到坑底,但是感覺就是會有,只不過是在很~~~~~後面了,不喜歡有CP的,可以先很快樂地看情面呦~~ 再來是系統,本作的系統非彼系統,愛死了這種小乖乖系統,被女主吃得死死的系統最可愛了。最後,女主變成了孟婆......所以船長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現實OAO,既然在陰間......那應該就不算現實了吧ㄏㄏ。

本作的文筆蠻不錯的,只可惜好像有點長,為甚麼船長我看這麼久才看了一點點!!!! 船長我很喜歡女主在介紹自己所說的這一句話"清歡,人間有味是清歡"。在度過這麼多世界,這名字意義完整的體現了出來。雖然標題為渣化之路,嘛...船長是覺得還好啦哈哈,因為是女主所以也就沒那麼渣了((喂!!

 

2017/7/24更

 

22.《天亮以後》作者:卓璃音

 

主角:甦卿然

有CP、有系統、無現實

 

文案:

甦卿然本是晉江主神手下兢兢業業的一名任務者,直到有一天她和主神玩掰了,從此故事變成《論女主的一百種死法》。

系統:你的任務很簡單,破官配,崩壞這個世界!

甦卿然:呵呵,給妳二十四小時你來試試?

 

心得:

只有二十四小時的任務真的是好困難阿~~ 作者前面寫得還不錯,看得出來有想要把事情盡量的合理化,並且能夠在二十四小時內完成。後面開始好像就有一點歪掉了......船長是跳著看完的,最後就是男女主在一起了這樣。比較推薦看前面,不過本作章節不多,可以在閒暇時慢慢欣賞。

 

2017/7/29更

 

23.《上肉》作者:艷靡

 

主角:武敏

無CP、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一個專門寫重口味的作者成為自己筆下的重口味人物

提示:這是一篇重口味,節操掉光的文,小清新勿入

 

心得:

先說有肉有肉有肉!!!看書名就知道有肉了!!! 老實說船長自己也不知道為甚麼會看這個 首先,作者文筆沒有到說很好,甚至有點......嗯.....

再來是劇情,也很莫名其妙,尤其是剛看到第一個故事的時候,船長心裡狀態就是「這是在寫甚麼?!!!! 這是甚麼?!!!! 怎麼能寫成這樣?!!! 不行我一定要把它看完!!!」這種有點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去看,然後....然後就看完了!!!! 船長也嚇到了好嗎? 一定是因為很少,所以很容易看完  總之結局很令人抓狂,至少船長看完是這麼覺得的,不辜負船長一開始對本作的印象阿哈哈哈。

 

24.《拯救青梅竹馬》作者:時頭

 

主角:紗甜

有CP、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為甚麼? 我從小跟你一起長大! 你為甚麼不喜歡我! 」站在一旁的女配哀婉欲絕的問道。

「對不起,我一直拿你當妹妹! 」男主絕情的走開,只留下一個背影。

#為甚麼我這麼漂亮從小跟你一起長大青梅竹馬還比不過一個半路出現的女人! #

#呵#

#既然我得不到別人也別想得到#

須知

1.每個世界都是單獨的,不想看的劇情可以跳過,可以看是短篇小故事合急,也可以看成快穿

2.就是青梅竹馬的感情,不喜歡青梅竹馬的一定不要點進來

3.我的心願是世界和平,評論和平

 

心得:

前面幾篇真的是被青梅竹馬這種詞閃瞎眼...每篇可以獨立觀看,剛開始看前面幾篇的時候真的以為女主只有名字一樣而已,只不過到後面就有快穿的味道出來了(什麼味道???)

本作有兩個結局一個有CP一個無CP,兩個船長都可以接受,都覺得還不錯。船長最喜歡第一篇的小清新,覺得作者寫的小清新很不錯ㄎㄎ ,看了都想要一個青梅竹馬了QQ。

 

2017/7/31更

 

25.《快穿攻略渣男系統》作者:櫻雪漪

 

主角:林漪

無CP、有系統、無現實

 

文案:

如果你有個系統叫攻略渣男系統,那你上輩子一定是個折了翼的天使而且是臉著地的那種。

很不幸,林漪就是這樣的天使。

系統111說:啊! 主人,新一輪的白蓮花又上位啦!

林漪則道:不急,咱也是裝,只是裝的比較低調而已......

 

心得:

老實說本作船長看了其實不大滿意,雖然說快穿穿來穿去就那幾樣,但是裡面有些經典的揪心場面,讓船長食之無味,毫無情緒的帶過OAQ,就是穿著鞋子在抓癢的感覺懂不? 沒有搔到那個點啊哭哭,有好幾次船長差點放棄,不過看著那一半的進度條,咬牙,忍了!!

然後結局...呵呵,請容許船長我一笑置之。裡頭有幾部的男主設定剛開始看還不錯,結果看著看著...這不是崩人設了嗎?? 作者你確定這樣行嗎? 不行了,船長累覺不愛,先去休息休息。

 

(這裡船長想要吐槽一下,也看了許多的快穿文了,裡面有幾種是可以加屬性的,想問的是....智力到底是要怎麼加@@,武力跟容貌也就算了,智力到底是怎麼加的,多了類似過目不忘的這種技能ㄇ......真心求解?????)

 

2017/8/5更

 

26.《攻略那個渣》作者:唐宓

 

主角:容姒

無CP、有系統、無現實

 

文案:

性別女,屬性渣的容姒,常在河邊走,終於濕了鞋。

為了活命,綁定渣渣系統,踏上了和渣男比比誰更渣的攻略大道。

男主、男配、反派、炮灰、路人甲等一切渣屬性的生物都是她的攻略對象。

本書又名虐我的你總會愛上我,讓我不開心的你總會愛上我,不管怎樣你都會愛上我。

女主妖豔賤貨,裝的了白蓮花,玩的轉綠茶婊,心腸堅硬如鐵,撩完就跑針刺激。

全文狗血蘇蘇蘇~~

 

心得:

雖然女主是個渣,但船長我還是想跟女主跑嗚嗚嗚,好喜歡這樣拍拍屁股就走的霸氣女主阿,不拖泥帶水、快狠準直接進入情感然後虐渣,撩完就跑看得好開心阿哈哈。

這是船長第一次看同作者的第二本書耶~ 與上本的"反派皆男神"一樣,水準、文長、人設、架構、文筆都蠻好的,而且這次更是一次撩四個好刺激好興奮船長快受不了了hshshshshshs,雖然還在連載中,不過快要完結了,感覺會有CP阿ㄎㄎㄎ。

補:

船長把它看完了,CP跟現實還是有的阿哈哈哈(船長我早就知道了哼哼),總之結局船長我覺得還算不錯,一起走向星辰大海吧哇哈哈哈哈。

 

27.《快穿之炮灰反攻戰》作者:愛吃黃瓜的菊花

 

主角:陶夢之

無CP、有系統、無現實

 

文案:

陶夢之死了,拍馬戲時摔死的。

陶夢之又活了,被腹黑系統招募成為了攻略組的成員。

攻心計嘛,她都懂,快穿小說盛行的時候她可是忠實讀者。

只是這個系統總是坑她是怎麼回事= = 明明她們才是一夥的啊!

陶夢之:系統你妹! 你告訴我這是哪門子女二號! 小說裡有這個人物嗎!

系統君:當然,宿主請仔細看小說第二章第二十四段,那個賣光盤的就是啊。

陶夢之:擦!

友好協商後

陶夢之:系統你大爺! 這負值的好感度是怎麼回事!

系統君:是你要求穿越的身分必須要在小說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宿主,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啊。

陶夢之:系統你過來,我保證不打死你!

 

心得:

雖然書名是反攻戰,但是比較像是攻略男主,每個故事都很短很快,快到令人覺得這好感度也太好刷了吧? 沒用什麼手段就一個比一個還要喜歡女主,讓船長我看到目瞪口呆。心裡頻喊:這不科學吧?  

但還蠻喜歡女主跟系統的相處模式,不要是傻逼系統,船長我覺得都可以,本書是開放式結局吧爽爽的。

 

2017/8/10更

 

28.《快穿之龍套很忙》作者:墨衣清絕

 

主角:

無CP、有系統、無現實、是工作


文案:

作為光榮的劇情崩壞部成員一名,葉空辛苦地奔走在修復崩壞劇情的光明大道上,可是──

部長(咆哮):葉空你究竟是在修復還是崩壞劇情?!

葉空(面無表情):啊?

部長(掀桌):為甚麼那篇NP文女主后宮全攪基了?!

葉空(面無表情):喔,我一直以為那些美男是相愛相殺,女主才是砲灰。

部長(嘆氣):那為甚麼那篇校園文......

葉空(面無表情):你是說那個最後女主女配拋棄男主組團創業不好? 可是她們不約而同地看上那種一無是處的渣男才奇怪吧?

部長(皺眉):那那篇......

葉空(拍桌):部長你夠了! 龍套也是很忙的!

 

心得:

船長想要老實說,有點看不太懂作者背後想要寫的故事,感覺應該有其他的故事線才對(皺眉)......不過本作不像是其他快穿,這部基本上是來吐槽那些設定及套路的XD,有幾個地方是還蠻好笑的,不過船長希望作者可以給女主一個男主,想看女主戀愛的樣子wwww

 

29.《快穿之拯救BOSS》作者:條紋花瓶

 

主角:蘇麻

無CP、有系統、無現實

 

文案:

【如何讓反派BOSS避免死亡結局,放下屠刀、一心向善...

且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找個機會攻略他。...】

本書別名:"系統和他的小夥伴都驚呆了!"

"神攻略,必須給少女點個讚!"

"原來BOSS還可以這樣玩!"

臉上沾著腦花,手上捧著血淋淋的手臂──喪屍BOSS

眼盲偽身殘,陰狠毒辣裝好人──魔尊BOSS

憤世嫉俗毀滅世界──吸血鬼BOSS

製造一場車禍只為遇見你──病態BOSS。

各種BOSS陸續增加中。

 

心得:

帶有種淡淡的氣味,船長最喜歡第一篇,有點揪心的感覺,後面幾篇就還好,黑龍那篇很萌很可愛,最不喜歡病態BOSS了嗚嗚,有點看不懂那篇在寫甚麼OAO。大結局就是來我們來上課了齁。系統也是萌萌的不吵很好,文長偏短,適合閒暇時看~

 

2017/8/12更

 

30.《快穿之路人甲無處不在》作者:經年未

 

主角:路樂微

有CP、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路人甲少女被坑去拯救世界回收金手指的故事

記者採訪少女,問:"作為一枚路人甲,你是憑藉甚麼完成任務的呢?"

少女豎起三根手指,答曰:"第一,堅持。第二,不要臉。第三,堅持不要臉。"

記者又採訪少女,問:"作為一枚路人甲,你又是怎麼追到男神的呢?"

少女再次豎起三根手指,答曰:"第一,堅持。第二,不要臉。第三,堅持不要臉。"

眾人:

閱讀指南:

1. 本文超級雷,超級蘇,神邏輯

2. 女主貌美如花,金手指強大

 

心得:

對於路人甲這個快穿題材老實說船長看的不多,之前看的那些穿的都是砲灰拉女配拉女主拉,所以還蠻有新鮮感,要一個完全不相干的人去攪亂劇情想想就帶感,但是也有很多不符合邏輯的地方拉,文筆也還可以,有些地方是不錯笑的,不過整體來看只能稱作普普。本作是1V1,從頭到尾都那一個人,男神我要嫁給你!!! 順便把小白貓抱走!!!!!!

 

2017/8/19更

 

31.《快穿之美人攻略》 作者:何似景初

 

主角:阿虞(路惜)

有CP、有系統、有現實吧

 

文案:

她穿越了一個又一個的世界,一步一個腳印,從幼稚漸漸變得強大。總有一個男人站在她的身後,為她披荊斬棘,遮風擋雨。談戀愛為主,虐渣為輔,酸爽甜蜜,一路撒糖。

 

心得:

恩...老實說船長看完之後沒有甚麼太大的印象。結局算好的吧...雖然沒看懂。本書只有短短六個故事,不過除了第一個之外,其餘的都還挺長,基本上都會寫到兩人生孩子的部分ㄏㄏ 有點小肉。 然後就如同文案寫的,很甜拉... 不過船長還是比較喜歡女主角費心力去攻略男主,這麼好攻略就不叫攻略了嘛......總之因為我看它挺短得所以才看的,就請各位自行觀看囉~

 

2018/1/8更

 

32.《快穿之炮灰任務》作者:唐宓

 

主角:白薇

有CP、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被選中的白薇穿越上千位面,

她以為她是來幫助炮灰虐渣的,

誰知竟有隱藏任務......

───已有男友是癡情男配的炮灰,被調換人生的炮灰....

 
心得:
是的,這是船長第三次講同一個人的作品了,這算是作者較早期的作品,可以看出來作品比較沒有那麼成熟,不過可以從這裡確定之後的風格走向。這部是比較描寫炮灰虐渣......雖然第二個故事就開始出現男主了呵呵,中間都還不錯,但是船長最後的設定有看沒有懂,好像很玄,但是現實世界的背景是現代,而不是船長想像中的仙俠之類的  總之,還挺不錯的。
 
2018/1/23更
 

33. 《穿越之復仇》 作者:決絕

 

主角:趙晴

無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趙晴怎麼都想不到,自己的父親竟然會跟前來投奔母親的小姨乾柴烈火的做了野鴛鴦,這也就罷了,她弟弟被害的成了痴兒,她失了名聲沒了婚事,最後還跟母親兩個一起被逼出家給別人挪了位置!

為了能夠報仇,她與惡魔做了交易,穿梭於各式各樣的小說之中,同時也為自己報了仇。

 

心得:

先說,這裡的系統是個惡魔,不是船長討厭的那種很吵的系統~~ 再來這個也是升級流,賺了積分回去現實世界裡復仇這樣的一個設計,結果船長反而比較喜歡穿越的世界,而非現實世界哈哈哈。總之就是虐渣復仇升級這樣的一個模式吧~ 沒有CP的。本篇也不是屬於大長篇的,已經完結了,可以放心觀看。

 

2018/3/4更

 

34.《快穿吧明星大偵探》作者:霜雪千年

 

主角:無特定主角

無CP、無系統、無現實

 

文案:

每期案件的劇場版敘述+全新腦動的兇手揭露。 兇手可能會變化,不一定是節目中的兇手,BUT人設線索會最大程度尊重節目。

故事線感情線為主,推理燒腦程度不高。是角色劇情同人,不是明星同人。無固定主角,主視角多變,有各種神奇的CP。

 

心得:

這是類似[綜]類型的快穿吧,其實船長也沒辦法確定這是不是快穿哈哈哈,總之,名字上有就有吧。為甚麼船長要看這個呢? 因為船長有在看"明星大偵探"!!! 船長最近最喜歡的綜藝節目~~ 好喜歡這樣推理類型的節目阿~ 偶然之下翻到了這篇,所以就來看看,就被勾起滿滿的回憶啊,讚讚。不過本作跟原節目可能還是會有些出入,但不影響觀看,目前還沒完結,船長可能會等完結再看~

 

2018/3/5更

 

35.《攻略反派Boss》 作者:珠朱

 

主角:安晴

有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反派,你好壞" 史上最變態戀愛養成遊戲攻略系統! 陰險變態反派,傲嬌白蓮花反派,冰山自閉反派,腹黑鬼畜反派...莫名其妙進入遊戲的安晴表示:這都是什麼奇形怪狀攻略對象?

 

心得:

本作有一千多章適合喜歡閱讀長篇的人觀看喔!! 而男主後面才會出現,至少船長目前看到的進度是沒有男主的。船長比較喜歡前面幾篇,有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篇幅比較短,後面可以看的出來每個故事越來越長,船長沒啥耐心呵呵。文筆還算不錯,每個反派都有可愛的地方,而且不會很好攻略,雖然有些攻略的方式蠻奇怪的呵呵。

 

2018/3/24 更

 

36.《快穿 女配的逆襲之路》 作者:拔絲西瓜

 

主角:蘇湄

有CP、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蘇湄是一個惡毒女配專業戶,從影三年來就沒有飾演過一個正面角色,形象之惡毒深入人心,結局之悽慘大快人心,網路上的黑粉已經為她設計了250種死法,也許是民怨太深的原因,蘇湄終於在萬眾期待之下被掉下來的懸掛式攝影機砸到了頭,於是她悲催地發現,自己一次又一次地穿越到了不把她寫死就對不起人民對不起黨的劇本當中......

 

其實這是一個女配踹倒女神,推倒男神的勵志故事!!

 

蘇湄:劇本大神求放過!!

劇本大神:乖,到我碗裡來!

 

心得:

這是一篇很勵志的逆襲文(?),總之就是描述女主如何上到男主(等等好像也不太對),船長比較喜歡前面幾篇,而且本作短短的七個故事(如果要加上現實的話算八個),就是女主每逆襲完一篇,就會回到現實世界與男神談戀愛繼續工作XD 本作就是一對一,每個劇本都會遇到男神,前面不太會跟男主牽扯,後面會與男主越來越密不可分(咦?)

 

2018/6/1 更 

 

37.《女主表示她不服》 作者:五加皮蛋

 

主角:

有CP、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以寵為名,男主幹的;畫地為牢,男主幹的。

這是一個想要守護你,最後卻被你守護的故事。

男主是個病嬌! 本文腦洞清奇! 

霸氣癡漢顏狗&體弱腹黑病嬌

女主的體力男主的智力

女主的癡漢男主的臉😂

 

心得:

作者寫得很神,砸得我船長一臉懵,尤其是第二個故事,真的蠻精彩的,不帶腦子是看不太懂得,而且每個世界作者也都串在一起,每篇有每篇自己的意義,都不可或缺,這是令船長最為驚奇的,建議各位一次看完~~

 

38.《一渣到底》 作者:逍夜

 

主角:唐茗

無CP吧、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唐茗憑藉著一手高超的撩漢技巧,從小到大撩來的桃花不計其數。

有總裁願意為她承包魚塘。

也有霸道少主願意為她一擲千金。

風流校草為她守身如玉,癡情男配更是數不勝數。

情債無數,全身上下寫滿了渾然天成的渣。

 

直到。

她遇見了系統。

 

從此在一渣到底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心得:

船長是真心喜歡女主是個渣這種題材的XDDDD,撩完就跑多刺激,雖然本作沒有給船長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撩漢的技術感覺沒有太高超,漢子也說陷就陷,但還算不錯。(嗚嗚可能是船長看了太多快穿,胃口被養大了,耐心被消磨的差不多了哭哭)

因為最後是開放式結局,所以CP不太好判定啊啊啊~ 而本作令船長很欣賞的一點是系統很乖,都不太吵的,讚讚。船長蠻喜歡裡面幾個故事,像是演藝圈跟網遊,只可惜船長最期待的古代劇情不是宮廷劇啊啊啊(但武俠也不錯啦)

 

 

39.《酒色撩人》 作者:三分流火

 

主角:餘酒

有CP吧、無系統、有現實吧

 

文案:

餘酒為了得償所願,開啟了遇神殺神,遇魔屠魔模式。

 

心得:

文案真的超短,就一句話,當初是因為網路上有人推薦才去看的,目前看到第三章......有點彆扭,初期設定都還不錯,只可惜在故事中的情感沒有很深的代入感,所以船長我就不會把有點弔詭的劇情合理化,導致了現在看下來對它的評價沒有很高,嗚嗚嗚明明設定的還挺不錯的QAQ 於是船長我就跳到了後面,發現後面好像還行?  只差去補齊中間那段了,如果看完再來做個補評好了ㄎㄎㄎ,現在先記錄一下。

 

40.《奇葩的男配》 作者:木的秀

 

主角:衛熙

無CP、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故事的結局是女主和男主幸福快樂的在一起,那男配們怎麽辦?他們溫柔、毒舌、霸道、多金帥氣,他們很優秀;他們固執、自戀、膽小、有黑曆史,他們很奇葩;他們注定孤獨終老,因為他們叫男配! 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拯救這些悲情的男配們,你會怎麽做?
 

心得:

覺得和文案比,主線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船長覺得悲情了多嗚嗚嗚,好久沒看到BE有點恢復不過來,但是看在作者其他都寫得很好的份上,船長我就不多糾結在結局上面了QAQ。每篇的故事都很可愛www 船長意外的不討厭作者筆下的這種小白(?)女主,而且這篇超短超棒的!!!

 

2018/7/20 更

 

41.《妖女她總會歸來》

 

主角:姽嫿

無CP、無系統

 

文案:

妖女勾引人不成反被封印,遊走在各個介面吸收金手指恢復修為的故事。

不以攻略虐渣為主,感情戲為輔,支線男主並非原男主也不是切片同一人,已定世界:

隨身空間王妃── 秒殺

攻略系統宅女── 史上最強情聖教學

重生虐渣女影帝── 鬥貓女主播直播探靈

全席網遊女殺手── 與智腦鬥智鬥勇

民國人鬼情未了── 抗X奇俠奪文物

穿越武俠種馬男── 魔教聖女親自掌教

末世文原女主── 被女配逆襲滿盤皆輸? 不存在的

花都修真風流── 穿成主角墊腳石型總裁,每天都被自己帥醒

美食江湖碌── 黑暗料理之王

待建設世界:西幻倒霉聖女,偽兄妹甜虐文,最後一個女人,暗黑修仙男主,大星際時代,鬼捉人生存遊戲,超能力大亂鬥,無限流男主(更多精彩界面待續)

 

心得:

還未完結~~~~~ 因為船長怕忘記所以先紀錄紀錄,文筆還行,無CP這點船長還蠻滿意的(不過船長我猜最後應該是會有拉ㄎㄎ)。女主沒心沒肺的個性船長喜歡,雖然本書的金手指開得有點腦洞,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畢竟腦洞作品比比皆是XD),最主要的一點是不會廢話太多,每一個篇幅的大小剛剛好在船長最喜歡的範圍裡(棒棒),之後更新會把它給補完的~

 

2018/8/9 更

 

42.《快穿之任務完成後》 作者:莫向晚

 

主角:王平

無CP、有系統、無現實

 

文案:
每一個任務完成之後,結局是否一定會是他們幸福快樂在一起? 如果就是不愛怎麼辦? 想象另外一種可能的存在,想象那樣的故事會怎樣結尾。

 

心得:

其實船長沒有看完整部,而且船長已經快搞不清楚他是男生還是女生了,因為有時穿成男的有時穿成女的,很困擾阿這個,總之評價是很微妙的一部。建議看前面就好,因為後面越來越不知道要寫什麼本來還覺得前面不錯,後面就......

 

2018/8/30 更

 

43. 《快穿之正妻為嘛總是難產》 作者:壞壞868

 

主角:阿醜(半夏)

無CP、無系統、無現實

 

文案:

一手美貌在手,一手權勢在手,可是為嘛正妻你總是死於難產。

就是一個孤魂,她沒有任何記憶,從遠古一起飄到了未來地球滅亡

有一天她穿到了人的身上

每次生產的時候都會死

死完接著穿越

 

心得:

前面還算Ok,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接著到了中間開始出現一些奇怪的錯誤,要嘛姓不對,要嘛寫起來就像漏了一段,看得很糾結啊啊啊,幸好很短,船長直接俐落的解決掉,不然真的會棄坑,雖然結局讓船長直接吐血,能夠讓船長吐血的作品不多阿!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XD

 

2018/9/2 更

 

44. 《快穿之呼吸都是錯》 作者:花酒茶

 

主角:柳綻

有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為什麼女主既平凡又普通,虛偽又矯情,渾身上下沒有任何閃光點,卻能獲得書里所有異性的青睞?
明明女配才是真絕色,可是下場總是那麼淒慘。流落他鄉孤獨終身還是好的,差一點的各種千奇百怪的死法,簡直是慘不忍睹
這絕壁不科學!
果然身為女配,連呼吸都是錯的!
某天柳綻被系統強制送入小說世界,開始穿到各類女絕色女配身上,為女配攻略男主的苦逼人生。
 
心得:
在一開始的時候差點看不下去,因為系統好吵嗚嗚嗚,幸好到了後面系統就不太常出現了,除了後面收尾有一點潦草之外,其餘都還行、普普通通,因為最近有點書荒,幾乎好看的在前期都看過了,所以現在看的都是有什麼就看甚麼不會特別選過XDDD
 
 

45. 《快穿女配:反派BOSS有毒》 作者:墨泠

 

主角:時笙

有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系統:宿主,天上那東西是什麼?
時笙:宇宙飛船。
系統:……這是修真位面,哪裡來的宇宙飛船!!
系統:宿主,你手上拿的什麼?
時笙:軒轅劍。
系統:這是科技位面,哪裡來的上古神器!! 等等……宿主,你在幹什麼Σ( ° △ °|||)
時笙:拆CPヾ(^▽^*)))
#我的宿主叼炸天,徒手拆CP#

 

心得:

2000多章,船長好像看到第九還第十個故事哈哈,本書女主就是把系統當個屁,純粹來搞破壞的XDDD 這也是船長之前看得,忘記有沒有提到過了,應該是沒有,總之日後會補完吧哈哈哈 文筆沒有說到很差,只是會有很多網路用語罷了。

 
2018/9/4 更
 

45. 《快穿之求養不求肥》 作者:淺洛洳雪

 

主角:顧念念

有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女人,得到了一個據說萬能的系統君。
只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就算未來要穿梭在各個世界之中,也是任她逍遙。
然後,她被自己蠢哭了。就算有了金手指,她依舊被各個世界的人玩的淒慘。
到修真界,更是知道系統的確是系統,但是並不是萬能。萬能的是它身後的男人。
自己則不過是男人養的‘豬玀’,養肥了就宰,提升自己靈魂。
靈魂被抽離的感覺當真不怎麼好受,她覺得一切終於都已經結束的時候,誰知道一切又到了最初。
系統君她是沒有辦法還回去了,她只想說一句,"求養不求肥"!!!

心得:

雖然是快穿,但還帶了點重生,船長覺得題材還算有趣,經歷的世界不是什麼劇情而是以前蠢死人的自己還蠻好笑的。不過除去掉這些,這部就是看男女主放閃,本來以為有什麼逆襲,沒有,女主最大的金手指就是男主哈哈哈哈,但也不至於看不下去,若是男主不要那麼容易被吸引,追人的過程再曲折一些些,肯定會更好看。

 

2018/9/10 更

快要邁入五十篇了XDDD 船長在想要不要再開一個新的篇章,還是持續下去,怕大家看得太長,會嗎會嗎? 還是船長就這樣繼續下去呢? 唉,苦惱啊苦惱。

 

46.《快穿之美人有毒》 作者:維客

 

主角:葉蓁

有CP、無系統、有現實

 

文案:

總有人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
【美人有毒,毒入心扉。】
 
心得:
文案真的很短,但是內容跟船長想像中的美人有毒不一樣QQ。第一篇故事還挺不錯的,只是後面的結尾有點草率,每篇故事對船長來說有那麼一咪咪"長",如果是為了劇情需要內容豐富的話船長還是有耐心的,但船長覺得還是有點拖ㄏㄏ。總得來說算是中間值吧?
 
2018/10/27 更
 
船長最近越來越懶了嗚嗚嗚,積了好多文還沒看,可能等到放寒假會比較閒吧( ×ω× ) 親們,再等等船長吧
 
 

47. 《每個世界蘇一遍》作者:甄栗子

 

主角:聞櫻

有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聞櫻成為了被主神選中的"不幸運兒"。
不管在出現在哪一個世界,都是不受喜愛的人。 
「聽說你被包養了?」
「腳踏三隻船,呵,翻船了吧。」 
「身為臣妻,卻去勾引陛下,你就那麼賤?」 
演員出身的聞櫻,露出專屬白蓮花的微笑—— 那又怎樣?最後你們還不是都會成為我的裙下之臣。  
#我有特殊的洗白技巧#

 

心得:

其實本作船長前面看了很多次,但都沒有一次看完的,這次又把它找回來看。感覺得出來作者其實想認真寫好每個故事的,雖然後面可能有點流於俗套,也有一點點BUG,但整體下來還是挺不錯的,船長自己是蠻喜歡吸血鬼的前半部分,以及網遊那邊,然後關於CP的部分,船長借句作者的話來說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2018/11/27 更
 

48. 《攻略不下來的男人》 作者:袖側

 

主角:韓煙煙

無CP、有系統、有現實

 

文案:

系統:韓煙煙,你被快穿世界選中了。你要甚麼金手指,可以在此提出。

韓煙煙:如果是太平盛世,我要絕世美顏,腰纏萬貫。如果危及生命,我要戰力爆表。

系統:對不起,你的條件不能被滿足。

那你問我幹甚麼!(╯‵□′)╯︵┻┻

 

心得:

這應該也算被文案誤導的一篇文,內文完全不是這麼輕鬆的樣子好嗎! 不過船長覺得快穿外的故事寫得還蠻好的哈哈哈,有伏筆也有收尾,船長怕心得講一講會劇透就先不說太多,只是最後看著結局也蠻辛酸的,但仍然值得看一看,喔,可能前面會有很多一頭霧水的地方,要耐心地看到後面才會了解為什麼作者要這樣安排,船長最喜歡本作的就是這種性格的女主,不小白不傻白甜、聰明並且一步步成長!!!

 

2018/12/12 更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船長 的頭像
老船長

老船長帶你航

老船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訪客
  • 推薦你看五加皮蛋的《女主表示她不服》覺得裡面寫得最好的是<鬼火點燈>這個故事
  • 喔喔喔!! 船長知道這本!!
    在待看清單裡面XDDD 等期末忙完就會看的!!
    謝謝推薦阿~~~

    老船長 於 2018/06/20 12:30 回覆

  • 訪客
  • 最近看了一本「一渣到底」我覺得挺好看的,文筆跟節奏我都蠻喜歡的
    我也有看明星大偵探,原來有同人小說,改天去看看XDD
  • 一渣到底船長我看到一半,改天來把它補完吧wwww
    明星大偵探真的超好看的拉QAQQQ

    老船長 於 2018/07/18 12:11 回覆

  • 安安
  • 麼麼噠,謝謝船長推薦,超愛你的
    女主渣化之路是我最愛的一本
    船長除了快穿以外還會看什麼嗎~~
  • 謝謝你啊(〃∀〃) 有人留言我也超開心的XD
    女主渣化之路好看!! 可是好長哈哈哈
    除了快穿,像是穿越、奇幻、推理船長我都會看
    或者是看一些輕小說這樣
    偶爾再來一點言情小說WWWW

    老船長 於 2018/08/29 19:57 回覆

  • 訪客
  • 請問「毒酒穿腸之後」這本,割腕的豔照門是那篇?
    怎麼找不到?(其它三篇都有,就這篇沒有啊)
  • 船長也沒有看到欸XD 只是照著文案搬而已
    應該是本來想寫後來沒有寫到吧?QQ

    老船長 於 2018/08/31 23:56 回覆

  • 訪客
  • 跪求繼續 正愁找不到好看的快穿文 太感謝你推這麼多文了♥
  • 好的好的 謝謝你的喜歡阿♥
    因為開始上課所以看得慢了些
    大概會累積一點才會一次發 敬請期待吧~~

    老船長 於 2018/10/15 23:49 回覆